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其實我很像妳(ARK)

星期天是妳的生日,我寫了很多關於爸爸,爺爺的網誌,但是卻還沒寫妳的。不是因為對妳沒話說,而是跟妳相處的時間真的很多,想對妳說的話就更多,不是三言兩語就講得完的。所以想挑在妳生日的時候跟妳說一點話。

除了幼稚園中班到小二這段時間之外,我們一直都是住在一起,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由妳供應,雖然妳一直都很忙,不太像一般的母子一樣那樣的去照顧我。可是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小時候我什麼都會跟妳說,妳從來不會巨細靡遺的規定我什麼,總是給我很大程度的自由,在過了這麼多年以後,我知道這其實真的是對我而言最好的方式。

雖然我們感情很好,但是我們卻又很常吵架,而且吵架的內容總是這麼好笑。也常常意見不合,也許我很壞,常常對妳的話陽奉陰違,而妳也是常常不把妳的真實想法告訴我,還會騙我,但是這其實也就只是我們的一種溝通方式(?),妳我都知道,我們是很愛對方的。

常常聽到妳跟我說,尤其是在吵架的時候,我實在是很像他讓人很受不了。但是在妳不生氣的時候,妳也會很公道的說,我也有點像妳。其實這是真的,我很多地方就像妳一樣:事情不喜歡拖,總是可以想到各種別的方法解決問題,越困難就越不害怕,當然還有就是火爆脾氣哈哈。

還有好多地方我好欣賞妳,妳很有自信,做事情總是這麼果決,不怕吃苦又很堅強,這些優點都好棒我好想學起來。而且雖然妳不是很正規的母親,但是也是對我這麼好,這麼照顧我,有妳這樣的媽媽真的是我最大的幸福。

現在的狀況其實很好,雖然DADDY的聰明才智很難跟妳比較(XD),但是他卻很照顧妳,也很照顧我,雖然我們都常常嫌棄他(哈哈),但是我們也都知道有他在的日子讓我們兩個更不孤單,我們真的是一家人。

誠摯的想跟妳說妳對我來說好重要。很抱歉我也不是個很正規很聽話的小孩常常會惹妳生氣,我也常常不照妳給我的計畫走,但這無損於我們血濃於水。其實,我真的很像妳,祝妳生日快樂!

3 則留言:

  1. 阿姨,牛肉湯真的很好喝
    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有人用正規或不正規來形容母親的嗎?果然是很不正規的兒子,哈哈..

    回覆刪除
  3. XDD我就覺得我跟他的互動不大一樣啊,而且對彼此的要求也很不相同,所以才會這種說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