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愛鄰舍(ARK)

以下故事節錄自路加福音10:25~37

有個律法師來找耶穌碴,問他他要怎樣才能有所謂的永生。耶穌就問他他在律法上是怎麼寫的。

10:27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耶穌:Just do it!

律法師:那誰才是我鄰舍?

耶穌:有個人(A)從耶路撒冷去耶利哥城的時候中間遇到強盜被洗劫一空還被海扁一頓,然後就被丟棄在路旁了。

A看到了一位祭司先生路過:啊記資先參可不可以就就我(被打到大舌頭)
祭司先生:OH你好吵好吵,我又好忙好忙幫不暸你我先走啦,願你平安~~~(露齒笑)
(此情節經節未提到,純屬揣測)

A再看到了一位利未人的以色列同胞:同自同自(同志)!我被矮扁了就就我(大舌頭還沒好)
利未同志:歐不要靠我太近,我看到血會頭昏無法幫你,I'll pray for u!bye~(露齒笑)
(以上情節仍然純屬揣測,again)

當A已經放棄希望躺在地上呻吟的時候,有一位撒馬利亞人經過看著他可憐就幫助了A,幫他急救帶他去旅店休息,還跟老闆交待帳就記在他身上,不知道利未同志或是祭司是否真的有幫A禱告,但是對A而言那位撒馬利亞人確實是不折不扣的天使。

這個故事的最後耶穌當然是挑明了那位好心的撒馬利亞人才是A的鄰舍。我想他並沒有很強烈責備任何人的意思,只是說明了當時躺在地上的人最需要的是什麼,以及幫助他是多麼的可貴。

再次感謝那好心的撒馬利亞人,如果他們不及時出現,我想A是一定會完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