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echo(ARK)

常常有聲音在跟我對話,不管我躲的多遠他始終都在,我知道他其實不能算是別人,他大概就是我。他的聲音是那麼清晰有力,甚至連邏輯都是嚴謹的,口才好到我無法跟他爭辯。他的意見總是這麼強勢,他卻又極端脆弱,容易退縮,容易放棄。不時讓告訴我我該聽他的,應該放棄繼續跟他爭辯。

之前當我在跟別人對話的時候,他的聲音會稍微變小,等到我一個人的時候才會出現。要是情形更糟一點,我的狀態更差一點,他會在各種情況之下都會跟我說話。他的提議常常都是我並不想做的事情,他說的話常常都是我不想聽的事情。我好想好好面對他,想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我不能跟他溝通,如果我跟他真的是一樣的,為何我無法讓他的聲音停下來。

消除他的聲音是不可能,面對他可能是我一生的功課,到底該如何面對,目前我沒有任何打算。我只能說對這個情況最感到厭煩的人就是我自己,沒人受得了有人一直在你心中說話,說的都是你不想聽不想做的話。只能說我好想要平靜,真的好想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