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高地:第一部-和平之鐘

I             
美麗的高地
自古以來崇尚和平
沒有爭端,沒有衝突
只有和諧,只有寧靜
以永恆之名,我們只會寬恕
從不計較,從不忿恨
提阿那  提阿那
多麼快樂   多麼平靜
在美麗的高地

場中央,人們吟唱的歌聲不斷。
他們皮膚白皙,頭上長著一對螺旋狀的角。唱歌時手牽著手,雙眼直視著廣場前的古老鐘樓。每個人的表情都極為呆滯。
鐘樓上有兩口鐘,敲鐘人用手中的大槌輪番敲打著。急促的敲打聲搭配人們平淡的歌聲,兩者的交織本該天衣無縫,但總有點些微的不協調感。

廣場旁有個人躺在地上,鐘聲與歌聲的二重奏進入她的耳內,吵醒了她。她期待被微風吹過,但並沒有這樣的感受。她張開雙眼,見到的是一片無盡的白色天空。甫一起身,朝向聲音的源頭看去,看見了在歌唱的眾人,她仔細的觀察他們每一個人,也期待能得到他們的注意,但廣場上的人們卻像沒有看到她一樣的繼續吟唱。

沒有人可以對話,她開始環顧四周,在人群前方的鐘樓上有兩座大鐘,滿滿的紅色銹班讓他們看起來動也不能動。這裡的植物只比一個人的身高高一點點,淡黃色的葉子並不茂密。這裡的建築物都不高,環繞著廣場向外延伸,除了鐘樓以外,並沒有特別顯眼的。空氣中有點霧霧的,植物穿插在各個建築物之間。以廣場為中心旋轉,看到的景象幾乎沒有差別。

歌聲結束了,有個人踱步到鐘樓前,她看起來大約是中年,但說起話來感覺遠遠超過這個年紀。
「今天的吟誦就如往常一樣美好,各位弟兄姐妹要記得,高地之上沒有紛爭,只有永遠的和平,順從你們溫柔的本性,我們就會是一家人,永遠的快樂」
「年輕的奧維,安提莉的子孫啊!那邊有個人正在看著我們,去接待她吧,我們一向善待過往的客旅。」她指向那好奇的女子。

迎著那好奇的女子跑來的是一個少年,一靠近她就露出燦爛的微笑。
「太好了,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有人路過高地,以前都聽老人們說過,還以為我再也碰不到呢!我叫拉奈,住在西側第52,來快點我帶你過去,一下子就到了,你沒有帶任何東西嗎?這裡漂亮嗎?」少年說個不停,彷彿從沒說過話。
「我沒有帶任何東西,事實上我不太確定我怎麼會到這裡,你們頭上怎麼會有角?」
「別傻了,不是大家都有角嗎?……啊,妳的名字是什麼?妳有名字嗎?」
「薇薇」女子腦中出現了這個名字。
「喔!哈哈,妳的名字聽起來很正常嘛!妳看起來黑黑的,我還以為名字會很奇怪呢,頭上也沒有角,好奇怪喔哈哈。快到了,小心妳的頭,妳長得太高了!」拉奈拉著薇薇,進了一間房子。

屋內沒有任何擺設,有個老婦人坐在地板上,手裡拿著一把枝葉,一片一片的把淡黃色的葉子撥下。
「她是誰?」老婦人瞄了薇薇一眼。
拉奈手仍緊抓著薇薇,走到老婦人面前。
「這是我姑姑,大家都叫她路米,她正在幫我們準備晚餐」拉奈對著薇薇說
「第52的糧食不夠三人份,這裡不適合她。」路米冷淡的說
拉奈放開手轉過頭來說:「沒關係,妳可以吃我的。」
「現在已經是晚上了嗎?」薇薇看向窗外
「太陽下山了就是晚上了啊!」
「可是天還是白的,不應該是黑的嗎?」
「天一直都是白的啊!就像我們的皮膚一樣,妳看!」拉奈指著窗外再指著自己的手臂。

白色的夜晚對薇薇來說似乎有些奇怪,但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伴隨著拉奈的打呼聲她躺在地板上不斷在回想她如何到這個地方,但她回想不起任何發生在廣場之前的事。她聽到了一些腳步聲,透過窗外她看到在鐘樓上敲鐘的人在走著,手裡仍拿著那個敲鐘的器具。隨著那人走遠,薇薇也放棄了繼續回想,躺回地板上。

隔天一早,拉奈把薇薇叫醒,事實上她早就醒了,只是不能確定現在是白天還是夜晚。昨晚的休息讓拉奈精力充沛,所以薇薇一醒就把薇薇帶了出去。

每個屋子雖然長相幾乎相同,但是似乎可以透過建築物外的植物來稍微分辨彼此的差別。
「妳猜我們家是哪一個房子!」拉奈開心的問到
薇薇指著那間門口有兩棵植物的房子「是這間嗎?」
「好聰明,妳是用希布來分的嗎?」
「恩,你說的是這些植物嗎?」
「哈哈其實對我們奧維來講,也不必用希布來分辨,畢竟我們住了很久啦」

有些屋子的希布滿滿的圍在他們四周,但也有看到幾戶是像拉奈他們家一樣只有少少幾棵。越往廣場中心走去,似乎希布就分布得越茂密。路上的人們正在徒手拔著希布的枝葉,看樣子那些確實就是昨晚在拉奈家所吃的食物。
「為什麼你們不用些工具來採葉子。這樣不是快得多嗎?」
「妳是說那種會割傷人的東西嗎?高地沒有這種東西,我們只有雙手,不需要任何器具」
「但是昨天我有看到有人拿著一個用來敲鐘的東西。」薇薇不禁想起昨晚在路上走的人。
「他手上的槌子叫做阿烈,卡柏每天都要負責敲鐘,那就是他的工具。」
「所以除了那把槌子之外,這裡就再沒有別的工具了嗎?」
「還有長老坎珮拉的扶杖,但那不是工具,那是長老的象徵。」拉奈說道

路上的人們看著薇薇和拉奈經過,沒有打招呼,甚至有點像是在逃避她。
「為什麼?」薇薇心想
拉奈似乎注意到了薇薇的想法「不用管他們,是因為我們是從外圍來的,高地的居民人數並不多,大家都認識我」薇薇首次見到拉奈臉上的笑容消退。
「昨天從路米口中聽到,是不是這裡的人有差別待遇?」薇薇問
「怎麼會有,這裡人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沒有任何比較跟爭鬥的意義,大家都是年輕的奧維,都是安提莉的子孫。」拉奈再度露出笑容
「那為什麼在外圍的房子旁邊的植物比較少,是因為你們人少嗎?」
「有些是因為他們剛剛成家,在高地中待得日子不夠久所以住在外圍,像住在中央的人都是一些安提莉的直系後代,都是從很久以前就在高地定居。」
拉奈繼續說道:「東側外圍有許多人本來據說都跟妳一樣是沒有角的人,後來在高地定居就漸漸跟我們一樣,但是最近一批來高地定居的人似乎也是一百年前的事了。說不定妳在這裡住下也會跟我們一樣,皮膚變白,頭上也有了角」


II

他們漸漸步行到廣場,薇薇看著那兩座大鐘,還有那座古老的鐘樓不禁問道
「這兩座鐘有名字嗎?」
「我在吟誦時聽過很多遍,但是我忘記了….」拉奈懊惱的說
「讓我來幫妳介紹一下吧」那個敲鐘的人從鐘樓上前,並向薇薇鞠了一躬,說道:「我叫卡柏,是這裡的敲鐘人」
「你好,我叫薇薇」薇薇回禮,這種行禮方式讓她心中生出一種熟悉感
「這兩座鐘叫做康坦督-瑟理弩,意思就是」
「就是和平!」拉奈迫不及待的打斷
「有點接近,意思分別是和諧安詳。所以這裡的人把這兩口鐘稱為和平之鐘,這兩口鐘和鐘樓都是安提莉留給我們奧維的偉大遺產」卡柏糾正
「安提莉是什麼?奧維就是你們嗎?」薇薇按奈不住好奇心地問到
拉奈興奮得說「安提莉是我們的祖先!他們建造這片高地,留了和平之鐘給我們
換卡柏打斷拉奈「哈哈,小子。這些歷史就讓長老跟我們親愛的客人解釋吧。她應該在吟誦完之後,就會有空見妳了」卡柏說完時雙眼看著薇薇

吟誦結束後,坎珮拉用手勢要薇薇留下來,拉奈在極不情願的情形之下被硬趕回家。薇薇緩緩的跟著坎珮拉走,走進了一座看似比其他房子更加老舊的建築,就在鐘樓的旁邊。屋子裡有桌椅,坎珮拉示意薇薇坐下,她也坐在對面。

「陌生人,妳從哪裡來?」坎珮拉雙眼盯著她
「我不知道,我對昨天以前的事情沒有印象。」薇薇對看回去地回答
坎珮拉繼續盯著薇薇,似乎是在從頭到腳地打量著她。
「妳什麼時候要離開?」口氣有些不友善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聽說這裡可以留下來?」薇薇試探性的問到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坎珮拉眼神變得有些凌厲
「那好像就是可以的意思,據卡柏所說,我似乎可以跟妳詢問一下這裡的歷史。」
坎珮拉站了起來,扶著拐杖望向窗外。
「這裡叫做提阿那,但是現在的人都稱它為高地。住在這裡的奧維生活簡單樸實,妳若想留下,可以挑選西側的外圍去住」她的口氣似乎緩和了一點

「我還想知道更多關於這裡的事,例如什麼是安提莉?」薇薇繼續追問
「安提莉是開拓這片高地的先民,在與伊爾庫的戰爭之後全數滅絕,我知道你想問什麼,伊爾庫指的是邪惡的安提莉,他們一開始是因為不肯寬恕彼此而被分別出來,之後以戰爭跟衝突為樂,他們連外表都變得與安提莉不相同,但一樣具有破壞力。在一次的戰爭中,最後的安提莉長老犧牲自己拉動和平之鐘,消滅全部的伊爾庫,但從此安提莉的後裔也失去了力量,成了你今天看到的奧維」
「所以和平之鐘是可以拉動的?這兩天我看到的都是用敲的。」
坎珮拉轉身說:「這些都只是傳說,最強壯的人也拉不動那兩口鐘。」
直覺告訴薇薇這位長老在說謊,但坎珮拉明顯想要結束這段對話
「妳可以回去西側第52,或是另外找一個地方。但不准在這裡引起任何爭端。」

回去的路上,薇薇想起她並不太認識這裡的路,鐘樓底下的人向她揮手。
「拉奈小鬼叫我一定要等妳,說妳不認識路。」卡柏哈哈笑著
「剛剛的談話愉快嗎?」卡柏邊問邊帶薇薇往西側走去
「她似乎不是很歡迎我。」薇薇說道
「妳要體諒她一下,她年紀也不小了,我們奧維的本性就是不要沒事找事,妳想待在這裡嗎?」
「應該吧,我並沒有想到別的去處,你說她真的很老了嗎?」薇薇問道
「哦?我有這麼說嗎?」卡柏神秘一笑。到了第52門口,卡柏就再向薇薇鞠一個躬,薇薇回禮之後從屋裡衝出來的拉奈問到
「這到底是什麼啊?你們幹麻彼此彎腰?」
「我也不知道。」薇薇難以忘記這種熟悉感。

在高地的生活平靜又一成不變,每日的勞作就是把希布上的葉子拔下,隔天再拔下,日復一日的勞作。薇薇沒有搬到別的地方去住,拉奈始終不改他開朗的本性常常不斷嚷嚷著要帶薇薇到處瀏覽,但是這奇妙的高地除了鐘樓,又有什麼可瀏覽的?每日的吟誦雖然千篇一律,但透過這段時間的生活薇薇逐漸更認識這個地方。

現在見到的聚落不算是高地的全貌,由鐘樓往西走一路穿過西側,穿過層層薄霧,有棵三四個人高的巨樹,名為安特倪塔,也就是永恆。這棵巨樹據說是在安提莉的時代就存在的,自五百年前安提莉與伊爾庫同歸於盡以後,這棵樹就一直佇立在這。再穿過了這棵巨樹,似乎會到達一片沒有希布的區域,那裡聽不到和平鐘聲,也沒有食物。

這裡的食物來源正如薇薇所猜,就是希布的葉子,而且只有希布的葉子。每天每戶人家採完今天的份量之後,隔天希布會再長出跟前一天相同數量的淡黃色葉子。意思就是說,你不需要擔心食物來源,就像這裡的一句老話:「爺爺走了子孫也不在,但希布的葉子永不離開。」

這裡的人並不如他們天天唱的歌所講的那樣友善,薇薇卻不太介意,她猜這裡的人也許只是不習慣有個外地人,而且這個外地人冷不防講出一些他們從未聽過的話。但是路米和坎珮拉的態度不該被說成是不友善,甚至可說是有些敵意。薇薇來到這個地方已經數十天了,相熟的人只有拉奈,也許卡柏也勉強算得上是一個。

直到拉奈拉著她去西側外圍邊境部份採希布的葉子,薇薇才知道這裡有一個節慶。是個紀念安提莉的節日,叫做"伊薩迪歐"。是讓所有的奧維集中在廣場,繞成圓圈而坐,彼此分享食物。當薇薇聽到這個節慶時,她真的很想問,是不是又是中央區的人坐在中間,外圍區的人坐在外圍,結果證明她又對了,而且還不只如此。















III

廣場之中,按照所住的位置以同心圓圍坐,坎珮拉站在中間向大家說話。
「伊薩迪歐,就是為了提醒大家寬恕的道理,讓大家知道計較,忿恨是不允許在高地上出現的。大家要依照自己的本性,寬恕彼此。現在外圍把手中的食物傳到中央。效法我們的祖先,遵守高地的規矩,學習順從彼此,學習忍耐。」

薇薇側身向拉奈輕語:「拉奈,你不覺得這真的有點奇怪嗎?既然是要彼此學習,為什麼中央的人不把他們的食物也傳過來?」
「因為那是和平的規矩啊。而且他們說他們人越來越多,中央區門口的希布早就供應不了他們的消耗了,所以就像往常一樣,把我們多餘的希布送過去啊。」拉奈說得理所當然
「什麼?平常有這樣做嗎?一棵希布上的葉子已經很稀疏,你們只有兩棵,怎麼可能夠吃」
「忍耐一點就好啦,從小我們就這樣過的,其實以前我們住的西側第20有五棵希布耶,就算是給出去一半,我們也很夠用了。只是現在稍微有一點挨餓而已嘛。所以長老才叫我們要學習忍耐啊。」

薇薇不解地問:「但是為什麼中央區的人就不用學習,他們人甚至沒有很多。這樣他們不但擁有比較多食物,甚至根本就不用勞作。」
「不用擔心,等我們住更久,就有機會擠進中央區,到時候

坎珮拉突然放聲說話「現在,我想再跟大家告誡一次,如果奧維不以和平為念,處處計較,引發衝突。這些人就是伊爾庫追隨者。」
她接著說:「東側第47威格 北側第12沃桑 現在站起來! 
「十天前你們沒把足夠份量的希布帶去中央區,不但如此,還爭吵了是嗎?」
住在東側的高大青年:「長老,我們已經把足夠份量送過去,但是他們不這麼認為,我就請他們來東側檢查,他們說他們不去外圍,說那些不是他們該去的地方。」
沃桑:「威格說得沒錯,中央區的人說這些不是正確的分量,就將我們送去的希布全數丟在地上,威格就去撿,根本每天都吃不飽。結果他們竟然還說:『我們已經寬恕了你們,現在你們快走吧!』」
坎珮拉:「所以你們就無法忍受了嗎?難道住在這裡的奧維都像你們一樣去計較嗎?他們已經寬恕了你們,你們應該學習原諒和忍耐。現在你們兩戶搬到西側第6061,直到你們學會你們祖先的榜樣。」

白色的夜晚下,薇薇躺在地板上不停翻身,剛剛的情形讓她震驚,心中的困惑使她難以入眠,寬恕原諒和忍耐的意義難道就是如此嗎?為什麼這裡的人都如此溫順?難道沒有人去問是不是什麼事都不能反抗?薇薇心中不解,也有一絲不平,見到這裡的人宛如傀儡一樣毫無知覺,只會聽命行事,一股怒氣就上心頭,突然一股聲音打斷了她的思緒。

「妳不適合這裡,不要給我們製造麻煩。」房間盡頭傳來那老婦人的聲音
薇薇從地板上坐起,對著老婦人問「這裡一直都這樣嗎?所以你們也不斷往外搬?」
「妳和這孩子的父母一樣,問些不該問的問題,不肯老實的過日子。」路米坐在草蓆上說
「他的父母怎麼了?他們在哪裡?為什麼都沒人提過?」
「妳不需要知道這件事,現在不要再給拉奈奇怪的思想。這些已經把拉奈害得夠慘了。」
路米躺了下來,對話似乎結束了。但薇薇多少清楚了路米對她的敵意是來自於對拉奈的愛,為了更深入了解情況,她想她明天必須去鐘樓一趟。

「妳真的想知道這件事嗎?」卡柏拿著阿烈像是在按摩一樣的敲打自己的右肩
「也許這與妳無關,很多住這裡很久的奧維也不知道這些事情。」
「這些?所以不只拉奈的父母?」薇薇有些吃驚
「你有沒有注意到昨晚站起來的兩個小子還在不在西側?」
「他們怎麼了嗎?」
「長老會把他們安排在西側不是沒有原因的,她認為他們已經靠向伊爾庫了,而西側過去就是巨樹和荒原了。」卡柏看上去有些沉重
「有些奧維他們無法完全理解寬恕和忍耐所帶來的和平,就從村莊逃了出去往西走,那裡有一群人,大家叫他們彭逆
卡柏接著說「長老稱他們為伊爾庫斯就是伊爾庫的追隨者。但我個人認為也許只是志不同道不合而已。」
「所以拉奈的父母是彭逆的一份子嗎?」薇薇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
「他的父母十年前為了路米的孩子,跟中央區的人大鬧,之後被放逐,路米和拉奈也搬到西側第52」卡柏壓抑著心中的情緒說道
「她的孩子?怎麼從沒聽拉奈提起過?」薇薇吃驚的問
「這件事拉奈也不是很清楚,路米的孩子那時候跟拉奈差不多大。但是生了熱病,需要服用大量的希布葉搗成的汁液。這是高地裡治熱病唯一的方法。拉奈的父親就去懇求中央區的人寬限他們一些日子,之後再還他們雙倍的份量。但中央區的人認為這樣不符高地裡的和平之道,就要求長老主持公道。長老要求拉奈一家遵守古訓,他們只能照做。事後拉奈的母親去偷摘中央區的希布被抓到,這高地從未發生過偷摘別戶希布的事。」

卡柏的表情有些痛苦:「是我看見的,長老叫我每晚在村裡走上一遍,看看有沒有彭逆回來作亂。作亂我是沒看到,倒是看到不少人回來看親人,一般來說我都不會去告發。我那時只是想阻止她,結果被屋裡的人發現,又鬧上長老那裡,長老為此召集所有奧維到廣場。」
他接著說:「偷摘希布是嚴重違反古訓,但是基於寬恕和平的教訓,中央區的人只要拉奈一家再送去一倍的希布葉就好,可是他的父親不服,不肯息事寧人。為了怕他們引起更大的爭端,長老只好讓他們兩個離開這裡。」
「路米的孩子呢?」
「死了。」卡柏轉向薇薇:「這事情沒什麼可提的了,中央區的人也沒再向路米她們多要食物。」
「拉奈知道他的父母去哪了嗎?」薇薇雙眼望著前方。
「我想他是知道的,但不要再跟他提了,他還是個孩子。」



IV

薇薇不知道該怎樣才能繼續待在這裡。雖然這裡的一切她可以不必承受,卻也感受到深刻的悲哀,伴著拉奈的打呼聲,她躺在地板上看著自己黝黑的左手。
「不干妳的事,不要再去打聽這些只會製造麻煩又沒有必要的故事了。」薇薇聽到了路米的聲音
「他的父母為了妳的孩子被放逐,在妳評論他們製造麻煩的時候,難道沒有一點愧疚嗎?」薇薇不解地有些生氣
「我沒有要求他們這麼做,更不用說去偷摘葉子。」聲音似乎更加冷淡
「他們這麼做有錯嗎?是為了妳和妳的孩子,中央區的人根本不缺這點食物,就算是施捨一些又如何?」
「只要沒有發生衝突就是和平的,他們不該這樣引發爭端,我們只想好好的過生活。」這次聲音聽起來有些激動
「拜託妳不要再計較,不要再追根究底,這根本不干妳的事,妳是個連角都沒有的外地人。我們不奢望妳了解我們的生活。」路米聽起來似乎是受夠了,甚至還有點歇斯底里。

即使醒來頭有些昏昏沉沉,甚至還有點痛。薇薇仍然堅決地往中央區走,那裡的人到底是如何的缺乏食物到需要外圍朋友們的幫助。如果被逮到,至少她是個外地人,應該不會連累拉奈他們才是。

她偷偷望向他們的屋內,但他們並沒有在休息。白皙的皮膚跟淺咖啡的木製擺設成鮮明的對比,一位婦人將希布葉搗成的汁液到在杯子裡享用。有兩個孩子隔著一張桌子打鬧,他們頭上的角看起來很強壯。哪來的木材?這裡的希布是唯一的植物,而它的枝幹細到不足以做任何器具。頭頂再次傳來的劇痛打斷了她的思路。她轉頭試著去拔這屋子旁邊的希布葉。從它們堅韌的程度來看,就像是從來沒有被動過一樣。

屋內有個火爐,專門在焚燒希布葉。火光透著淡橙色,卻沒有任何濃煙。有個人不停的在往裡頭補充葉子。這漂亮火光的燃料,是婦人杯中的飲品,也是許多人救命的藥,更是許多住在外圍的奧維們每天賴以維生的糧食。

「早就知道妳一定會來這裡。」
突來的聲音嚇到薇薇,她轉頭一看,是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子,頭上螺旋狀的角似乎是新生的。
「妳的膚色實在太顯眼,大家都在討論妳,尤其是妳向卡柏問了很多事情。我爸爸說,妳的膚色本就跟我們不相合,本來以為妳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結果妳頭上沒有長角。」
薇薇沒有答話,但不是因為她的膚色被討論的緣故,而是因為頭頂的劇痛讓她睜不開眼。
「頭好痛……」薇薇邊說邊跪倒在地上。
「哈哈不用這樣啦,我們住在中央的人從小就被教導要多寬恕別人,妳只是想看看而已,我不會去告訴長老的啦。只是很可惜我們的藥今天已經用完了,只要明天你們再多送一些來,我就可以借妳一些啦!」
薇薇感覺頭頂似乎有東西要冒出來了,她眼中的地面正在旋轉,聽到了一聲尖叫,她感到自己的頭上似乎流出了鮮血。

「她在長角,她長在頭頂!是惡魔!」這小孩的聲音尖銳刺耳,薇薇摸了摸自己的頭頂,一對尖銳的角似乎才剛剛冒出來,她頓時頭暈目眩。
「快!把它抓起來,帶它去見長老!」
「我就知道這個黑色的外地人不是好東西,竟然是伊爾庫!」
中央區的善良居民們紛紛走出屋子,對著說話。而它幾乎昏了過去。他感覺自己被抬了起來,一陣一陣沉重腳步聲讓薇薇有些熟悉,在薇薇張開眼睛之後看到卡柏背著她往西邊跑去。
「我早就叫妳不要管這件事,妳現在快點跑,我只能帶妳到西側邊境,無法穿過濃霧。」
「我得跟拉奈講一聲,他會擔心我…..」她幾乎虛弱的快發不出聲音
「我會去通知他,妳要是再不走只會連累她們」

薇薇一個人走在一片薄霧之中,這些霧看起來是這樣的輕淡,但是讓她完全看不到前方。她現在唯一的去處就是那棵巨樹,如果巨樹上有葉子,不知道它們是不是像希布葉一樣有療效。不斷的往前走,感到地面越來越堅實濕潤,這種感覺她知道這叫水。但是她卻從未在村莊裡見過任何一點水,甚至她自己都從未需要過水。

巨樹似乎越來越近了,線索是地面上出現了許多綠色的青草,這種情況下不管怎樣有變化都是好的。直到她見到了眼前的景象,她還來不及開始讚嘆,後方出現了一個聲音。
「薇薇!妳沒事吧!」
「拉奈!是卡柏叫你來的嗎?你不該來的,會連累路米。」
「長老召集大家去廣場,我聽到有人說黑色的人長出了伊爾庫的角,又說她往西邊跑了,我就過來追妳。妳快跟我回去,大家都誤會妳了,妳是個好人。」
「他們不會相信你,也許我真的是伊爾庫,但是這些都不重要,你才應該回去
他們一起聽到了,一個熟悉的槌子在敲打著肩膀的聲音。

「卡柏!你快幫幫她,她不是伊爾庫,你知道她是好人。」拉奈的聲音在顫抖
「我知道妳是個不一樣的人,但沒想到竟然是這麼不一樣,怪不得長老一見到妳就這麼緊張。」他笑得有點詭異。
「伊爾庫的角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怎麼又在這裡,為什麼沒有在廣場?」薇薇已經察覺氣氛跟以前的卡柏不大相同
「妳的膚色,妳的記憶,還有妳對我鞠躬,都在顯示妳不是個奧維,也無法成為奧維。」卡柏的眼神像是在打量一個獵物一般
「奧維的角都是螺旋狀的,沒有任何傷害性,就像他們的本性一樣。而妳頭上的那一對不是。那是一對羯角,正是伊爾庫的標記。」
「你還沒回答我你怎麼會在這裡。」薇薇忍住頭頂殘留的劇痛,站在拉奈的身前,質問著卡柏。
「這裡的美景我已經看過很多次,甚至有一些是我的功勞。美麗但是沒有樹葉的巨樹,滿地的青草,還有這條溪流,都是很多奧維,或者該說很多彭逆所看到的最後景象。」卡柏指著這裡的景象,語氣中充滿愉悅,或者是戲謔。
「你想殺了我嗎?」薇薇緊盯著那個曾經友善的人
「是啊。」說這句話的同時,卡柏拿著那敲響和平之鐘的鎚子,槌向薇薇的胸口。薇薇口中噴出一口鮮血,卡柏很吃驚地看著他凶器上的鮮血,馬上再向她揮去,拉奈抓著薇薇閃過這一擊。
「你殺了所有逃出來的人?」拉奈大吼
「你可以跑,或者是繼續待著。兩個方法都可能讓你跟父母再次相見,哈哈哈哈」卡柏狂笑著,那把沾著鮮血的阿烈看起來像一張臉而且面目猙獰。
薇薇用頭往卡柏頂去,他叫了一聲,左手多了一對傷口,但卻沒有流出任何鮮血。她倒在了地上,繼續在吐血,閉起眼睛等待死亡。這時候那個兇手好像聽到了什麼,他咒罵了一聲,拿著他的槌子往霧裡走去。

「救救她,拜託你們快救救她!」拉奈朝向薄霧的另一側大喊
「剛剛那是卡柏,她還有救,快把她背回去。」蒼老的聲音說到
「康尼埠那是血嗎?」年輕的聲音似乎有些怯意
「以正義之名,我們必須救她,年輕的朋友。」

薇薇昏了過去。

5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只是一些敘述讓讀者一時之間不知道在說誰,還有和平的部分可以先真一點,在慢慢假出來

    瑕不掩瑜,算得上是佳作了,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好看~ 太好看了!!!!
    下一篇快來~~~ (敲碗)

    回覆刪除
  3. 好看,會一直想要往下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