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austin(ARK)

我的英文名字austin,其實來自於我daddy的小孩。

大約國二要從東區搬到景美的時候,在當時的客廳看到擺在景美家裡的一些東西,我就看到他小孩的照片還有寫上名字"austin"。我就問這是他的英文名字嗎?我daddy就說是。那時候我並沒有想太多,覺得這個名字滿好聽又比較少見,就想說我乾脆也改叫這個名字好了,所以在那之後我的英文名字就改成了austin。

過了幾年,在我要升大學的暑假,聽說了我daddy小孩要從美國來看她爸爸,我也早就知道這是美國austin自有記憶以來第一次見到他的親生父親。所以家裡都嚴陣以待,想要給他一個很酷的暑假,我也早有了要到處帶他出去玩的心理準備了。

在他到了之後,第一天到家裡來,看到他的爺爺奶奶不怎麼有印象,唯獨就是對他爸比較有一點印象。之後在正式介紹我這號人物給他認識時,我跟他說我的英文名字才發現情況有點尷尬,但是他當時並沒說什麼,那我也就沒說什麼。之後一個月,就是到處帶他去玩,幫他買了很多BB槍,帶他去小巨蛋溜那種對他而言非常容易的冰刀,帶他到處吃好料,結果他最喜歡培根起司蛋餅。這已經有點久了還有很多細節有點忘記。

假期結束了,等austin回到他美國的家之後,他的外公外婆打給我daddy說austin在飛機上拼命哭,除了捨不得他老爸之外,也覺得他老爸是不是不要他了為什麼這邊也有一個austin。我聽到的時候覺得很有罪惡感,感覺我做了一件很過分的事,除了搶走他老爸之外,還偷走他的名字,而且其實這些都是事實。但是他當時沒有對我發過脾氣一直把我當朋友看,我就覺得很感激,也很溫暖。

之後他幾乎年年都有來台灣,第一次來的時候只有11歲,到今年他剛走已經17歲了。越長越高越像他爸,我每看一次就笑一次。但其實不是在嘲笑他們,只是覺得有趣,父子即使分隔兩地卻還是很像,而且不只是長相,還有個性。

我其實很喜歡這個英文名字,也很感激austin並沒有因為這件事情而不跟我做朋友,每次看到他回來之後黏著他老爸跑來跑去,感觸真的很多。就是很感謝主,大家都還平安!

3 則留言:

  1. 好溫馨的一篇文章,看到很loving的Austin哥哥,以及很lovable的Austin弟弟。

    回覆刪除
  2. XD感謝,其實這次奶奶的事情打給AUSTIN之後他好像也很難過,只是無法來參加,這就是人生充滿許多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