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RICE & ARK

HI大家好!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沉默,終於讓我之前的重大事件告了一個段落。所以今天我開了一個新的網誌空間,我也幫這個空間取了一個名字,就是這篇文章的標題:[RICE&ARK]

現在請容許我稍微介紹一下為什麼取這樣的名字,這個名字的意義其實是我主要是想在這個空間發表兩種類型的文章,第一種類型就是RICE,那麼第二種類型自然就是ARK。

所謂的RICE,全名是[Research in Coasean Economics]中文名字我們通常會稱他為飯團!這個飯團的開始是大約在三年前左右,由一位敝校的老師及幾個同學所組成,在吃飯時間討論經濟學,尤其是Coasean Economics<寇斯經濟學>之後慢慢的有了很多共識跟共同書目,話題也一路從單點突破延伸到了更廣的經濟問題。現在的飯團成員大多都畢業了,可是仍然有在定期聚餐或通信。在FB上也有社團常常不斷在討論各種問題。

小弟我會在這空間發表關於我對於經濟問題的看法,或者說是比較業餘的研究。不過絕對只會聚焦在經濟問題上。主要用的依據就是用Coasean Economics或是Adam Smith的想法,去做個案討論,或是應用。這就是所謂的RICE

標題的第二部分就是ARK,全名是[Austin Ren KK] 也就是我跟我媽的名字,也同時代表著''方舟''的意義。也就是在這個空間,會看到我討論關於我自己的家庭,或是生活上的事,也會看到關於我個人的信仰看法,或是意見。

這個部分可能會比較淩散一點,只是在提出信仰意見的時候,有可能不是大家都會滿意就是了,請多多見諒!

這就是非常沉悶的開幕文,其實我本來打算昨天就要正式開張了,只是實在太晚到家,累到眼睛都張不開,所以就決定今天在開門。我已經有把一些FB上的文章帶了過來,但是其實也不是我個人的精選,應該是說我排版的功夫還有耐性都不好,所以真的有興趣的話FB也保留了一些我的文章,至於我的長篇,我還是會繼續努力,我不發表其實不是因為沒想好,只是因為我想要想得更清楚,怕資料或是我的邏輯有誤,所以關於農業的文章遲遲沒有出現,如果有朋友在注意,那我真的是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等我更厲害一點,他一定會出世的!

4 則留言:

  1. 飯團老二 來此留幾字 祝你開張順利 最近閉關中 少去飯團轉悠
    你多擔待一下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對寇斯的經濟學不是很懂,但大概知道說寇斯的主張對經濟學界是一大挑戰與震撼,希望能看到版主對寇斯經濟學有深入的解說、分析與應用,期待你的文章啦!

    順道一提,Coase要出新書了!

    http://www.amazon.co.uk/China-Became-Capitalist-Ronald-Coase/dp/0230285511

    如果版主有錢有閒讀完了,再來聽聽你的看法

    G.T.

    回覆刪除
  3. 對!感謝樓上的捧場
    這本書我們已經從去年就在引頸期盼了
    可是因為真正出版的時間遙遙無期 所以還在漫長的等待中啊(裝文青)
    不過對寇斯理論的分析和應用正式我們在努力想做的!
    我會努力的!感謝!

    回覆刪除
  4. 感覺相當專業呀!引頸期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