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絕對不能感冒

    太陽還沒全部出來,把拔馬麻就把我抱起來,我很乖很了不起地自己穿上外套,馬麻常常說這裡早上很冷很冷,要是感冒就要在家裡休息,不能來這裡玩了,所以我要穿上外套,絕對不要感冒!我們睡覺的小屋有玻璃窗,窗戶透進來的光越來越多了,我們也把要帶的水跟餅乾準備好了,把拔摸摸我的頭,問我可不可以自己走,我點點頭,我們就高興地出發嘍!
   
    森林裡沒有風,樹都很高,天也越來越亮了。可以聽到很多很多鳥在叫,還有很多松鼠在樹上跳來跳去。空氣很香,雖然奶奶有給我有聞過花的味道,但是森林比花更香,比很多很多東西都還要香。聽把拔說我們現在已經在很高的地方,但我們要去的地方,還要走到更高。
   
    我們一直走一直走,看到了樹都沒有的地方,有一大片都是草的地方,有一條小河在旁邊。我們停下來,馬麻問我累不累,我回答:「一點都不累!」她對我笑,然後說:但是馬麻有一點累喔,我們就找個地方坐下來吃餅乾。
   
     把拔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還得沿著這條小河一直走,我問把拔我們要去哪裡,馬麻就說我們要去找他們的好朋友,我問馬麻說他們是誰,馬麻說待會就知道了。
   
    沿著小河一直走,有草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很高的樹都在旁邊,好像是站在那邊看著我們一樣。到了一個要轉彎的地方,看起來像沒有路了,把拔就牽緊我的手,說要抱我過去,我說不要,我要跟把拔馬麻一起走!
   
    我很厲害地走過了這裡,看到一個很高的山,小河從上面流下來,馬麻說這叫瀑布。我問把拔我們是不是到了,把拔點頭,這時候馬麻就拿出他的口琴,開始吹了起來,把拔就帶我一起唱歌。過了好久,有腳步聲,我很期待的跳了起來,有一個影子朝我們過來!!

    老師在我們家,跟奶奶說了好多話,奶奶看起來有點生氣,她會不會不讓我去呢?幸好沒有等太久,到了放假的那一天,老師就來家裡接我了!太好了!

    我們正火車上的時候,老師跟我坐在一起,她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真奇怪,我們明明就是出去玩啊,不過我沒有一直看著他,反而在看著火車外面,今天天氣好舒服,太陽好大好漂亮,天空也好藍喔,跟那時候和把拔馬麻一起去玩的時候天氣一樣耶!
   
    老師突然跟我說話,她說:「妹妹,我們要去哪裡?」我就回答:「我們要去山上,去山上的阿嬤家,阿嬤家旁邊是學校。」老師的表情看來很困惑,她又說:「那我們最後要去哪裡呢?」我瞇著眼睛笑笑著說:「不能這麼早告訴你喔~~不過絕對不能感冒喔!」

    下午,火車到站了,我們在車站門口等著搭車去山上,走到了站牌底下,我們等了好久,都沒有等到上山的公車。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老師幫我撐起了她準備的小小雨傘,但是那樣讓她自己在淋雨,我得要趕快想個辦法才行!
   
    很遠的地方開來了一部車子,我很大聲的招手,想要叫它過來載我們。這時候老師反而很緊張,但是我伸出一隻手拍拍她叫她不要害怕,就像把拔在我害怕的時候拍拍我一樣,老師嚇呆了似的看了我一眼,之後就把視線轉向那輛開往我們的車。
   
    那輛車子停在我們面前,它不像是在城市裡看到的車,車子很大,後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放很多東西還可以曬到太陽喔!我想衝上車的時候,老師拉住了我,我正想跟她說我認識這輛車,結果這輛車就拉下窗戶跟我們說話:「妹妹~好久不見啊!」

    黑熊叔叔家就住在阿嬤家旁邊,以前跟把拔馬麻去阿嬤家時,就常常一起上山,我們坐上了黑熊叔叔的車,黑熊叔叔跟老師自我介紹,也一邊開車帶我們去山上的學校。半路上雨停了,上山的路周圍有好多的樹,我就穿過座位後面的窗戶爬到了車子後面可以曬到太陽的地方,下過雨的山路聞起來好香喔

    我在車子上開心的跳了起來,老師很擔心的叫我停下來,但是一點都不危險啊。我從窗戶拉著老師的手叫她一起出來,她看起來有點害怕。我硬把老師拉出來,她不穩的向我走來,我拉著老師坐在我旁邊,天空漸漸變暗,老師怕我冷,用手抱住我。

    我們到了山上的學校,旁邊有幾個房子,阿嬤家也在裡面,黑熊叔叔在我們到了那些房子附近,黑熊叔叔把車子停了下來,我們在幾棟小木屋之前下了車,我很熱情的抱了抱黑熊叔叔,之後就拉著老師往阿嬤家門口去。

    阿嬤家是一棟可愛的小木屋,房間很少,但是整間房子都有很香的味道。老師牽著我走進去,我拉著她找到了藏在鞋櫃下的鑰匙,老師拿起鑰匙打開了門。

    在小的時候,馬麻常常帶我來這裡找阿嬤,後來阿嬤去世了,我們還是常常來,來看看馬麻小時候上的學校,來這裡過夜然後往山上走。老師揹著她的背包沒有放下來,她好像看到呆住了,我抓著她帶她到我以前睡覺的房間放東西。

    學校被好多好多樹環繞,每次到了這個季節的晚上,就會有很多螢火蟲。我們坐在操場的中央,看著很多發亮的螢火蟲飛來飛去,躺在草地上看著星星,呼吸很新鮮的空氣,觀賞美麗的風景,真是太棒了~

    老師問我:「妹妹,你會不會想他們?」老師這個問題好奇怪,所以我說:「會啊,所以我才來找他們啊!」老師帶著有點奇怪的表情說:「妹妹你真的覺得我們找得到他們嗎?」我說:「當然啊!是把拔說我以後都可以去那裏找到他的。」

    老師突然看起來很不像她平常的樣子,她說:「你有沒有想過有可能他們不會再回來了?」我搖搖頭說:「沒有啊,他們不會騙我的。」我看到老師低頭在想事情的樣子,我就問老師:「老師,為什麼你不會哭?」老師不知道有沒有聽到我的問題,繼續保持她的表情,之後她張開口緩緩說道:「老師也不知道,只記得我從沒哭過。」我覺得很奇怪,就說:「是不是因為老師都一直很開心,所以不會哭?」

    老師把頭抬了起來看著星空說:「老師是常常會很難過的,只是不管有多難過,就是不會留下一滴眼淚。」我說:「老師好厲害,不像我,從小時後就一直被把拔馬麻說是愛哭鬼。」

    老師笑了笑抱住我:「愛哭鬼也很可愛啊,你可不可以答應老師一件事情。」我說:「好啊!什麼事情?」老師看著我說:「如果明天我們找到了把拔馬麻,之後你就要乖乖上學,乖乖聽奶奶的話,也要乖乖聽我的話喔」我說:「好啊,但是老師也要答應我一件事情。」老師看起來有點吃驚的樣子,不過又笑了說:「好啊你跟老師說」我就說:「如果我們找到了想找的東西,老師你也要痛痛快快的哭出來喔!」老師就忍不住大笑了出來:「好啊,只是要哭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隔天,太陽快要出來的時候我就起床了,我把老師叫醒,因為我們要很早出發。準備好了該帶的東西,老師好像也把口琴帶來了,太好了!外面的太陽好大,但是不會很熱,正是出發的好時機,老師看著地圖,看看要往哪裡走,我抓著老師往我知道的路衝過去,一邊大喊:「把拔說不要看地圖啦!」

    我帶老師走的路就是當初把拔馬麻帶我走的,還記得當時我還小,走路走超慢的,現在我長大了,連老師都要走在我後面,從阿嬤家的小木屋,直到把拔帶我走的路只要在看到一棵大樹後往右轉就好,我都記得一清二楚呢!

    有了!我聞到森林很香的味道了,確定了就是我們走的路,我很開心的往回頭看,看到老師氣喘吁吁的慢慢走來,邊走還邊說:「妹妹,你確定是往這裡走嗎?這裡看起來沒有路喔!」

    我很有信心的,我拍拍胸膛跟老師說:「相信我,我們往這裡走之後會看到一片好大的森林,而且還有小河,我們就可以休息一下了!」老師看起來一半懷疑一半相信的樣子,但還是跟著我走了。
   
    越走越覺得有一點奇怪,這條路變得比以前好走好多,路好像還變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長大了很多呢?路的旁邊好像還多了很多奇怪的樹,這種樹的葉子是紅色的,看起來很奇怪,但是聞起來香香的,我跑過去跳來跳去想摘一點下來看看,但是一直搆不到。

    老師走過來,伸手摘了下了許多葉子,老師聞了一聞,她說:「這是一種花,叫做紫荊,奇怪,這邊怎麼會有紫荊?」我抓了老師手上的花瓣,拿起來聞一聞,覺得這個味道好熟悉。老師問我:「妹妹,之前你們來的時候,有這種花嗎?」

    我想了一下,我記得上次只有森林的味道啊,好像也沒看過這種像紅色葉子的花,我搖搖頭跟老師說:「應該沒有耶,怎麼會有這種花啊」老師若有所思的樣子,正想知道老師在想什麼,只聽到老師嘴裡念念有詞的說:「這種花代表的是思念家鄉和親人的意思」我聽不太懂正想問老師的時候,老師已經往前走了。

    老師突然走的很快,我有點追不上她,我開始用跑的,結果不小心踢到了東西跌倒了。老師好像嚇了一跳,停了下來,回頭把我抱起來說:「妹妹對不起,老師在想事情,想著想著就把你忘記了。」我也覺得不會痛,只是很想知道老師在想什麼。我問:「老師是不是也想到老師的把拔馬麻了?」老師猶豫了一下,她說:「來吧,老師先揹你走,我們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老師揹起了我,我們繼續往前走,以前只有森林的香味,現在又多了這種味道像馬麻的花,變得更棒了,我問老師會不會累,她說不會,我又跟老師說:「一直往前走有一個地方可以看到小河,可以坐在那裡吃餅乾,我們以前去過喔。」老師點點頭,帶著我繼續往前走。

    森林跟小河都看到了,現在正快要中午,太陽好大,蝴蝶蜜蜂跟松鼠也好多,老師把我抱到了一個木頭上面坐,老師坐在旁邊的木頭上,她問我:「妹妹會痛嗎?老師幫你消毒一下好不好?」我點點頭,接著四處看看,覺得好奇怪,這裡好像就是我們以前吃餅乾的地方啊,怎麼會多了這兩個矮矮的樹幹呢?

    我:「啊!」老師說:「啊對不起妹妹,會很痛嗎?」我說:「不會。老師,你剛剛在花那裡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啊?」老師沒有看我,她幫我擦完藥水之後,出白色的布幫我包紮,之後再拿膠帶把布黏起來。她抬起頭來看著我說:「這樣就好了,感覺怎麼樣?」我又再問:「老師~你都不回答我」老師無奈的笑了一下,她說:「老師怕跟你講了,你也聽不懂啊,來我們來吃點餅乾喝點水吧」她邊說邊拿出餅乾跟水來,我覺得很不開心,就說:「你要告訴我啦!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

    老師苦苦的笑了一下,她說:「老師剛剛是在想,怎麼路上會有這種花。」我說:「這個我也有想耶,這種花好香,還有馬麻的味道。」老師表情變了一下,她坐在地上,摸摸我的頭,她說:「真的嗎其實老師一直想告訴你一件事情」我很好奇老師要跟我說什麼,老師接著說:「其實你把拔馬麻可能不會再回來了。」

    我說:「我知道啊!」老師的臉看來很吃驚,我繼續說:「所以我們才要去找他們啊!」她問:「但是萬一我們去也沒找到他們呢?」我說:「沒關係啊,那就之後再來一次。」她抓住我告訴我說:「妹妹,他們也不會在那裡的,他們也不會回來找你了。」我說:「我知道啊,他們不知道我在哪裡,就像是我也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啊。」她就問:「那為什麼你還要回去那裏呢?」

    我說:「這是我跟把拔約好的啊,有什麼煩惱就要去那裡,我想他們,所以我很煩惱,我想去那裏找他們,就算找不到,也不會有煩惱了啊。如果把拔馬麻找不到我,他們也會很煩惱,他們也會去那裏找我,就算我不在那裡,他們也不會煩惱啦~」她看起來有點著急的說:「妹妹,我理解你的心情,老師的爸爸媽媽也離開了老師,他們在老師很小的時候就離開我,不對,他們更差勁,他們明明就知道老師在哪裡,卻從來沒有來找過我,所以老師就放下他們了。不再去想他們了,你也要像老師一樣,不要再想他們了,不要這麼執著,只有放下,日子才能繼續過下去。」

    我聽了老師的話,聽得不太懂,我:「老師,什麼是執著,什麼是放下?」老師坐在那張奇怪的木頭矮椅子上說:「執著就是不放棄,放下就是不要再去想,讓自己開心,不要再煩惱。」我聽了就更聽不懂了:「那我如果要放下,要怎麼做?」老師說:「就是不要再想把拔馬麻,要忘記他們,不要再去想他們了。」我覺得好奇怪,就說:「如果我很認真的樣不想把拔馬麻,這樣不就是不肯放棄忘記他們嗎?我就真的很想他們啊,一直逼自己不想,就會沒有煩惱嗎?」老師聽了傻住了一下,繼續接著說:「但是這樣你才能繼續過日子啊,一直想著他們你會很難過,變得不正常的」我說:「但是我覺得,如果我一直強迫自己不想他們,我也會天天很難過啊。」老師傻傻的看著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看嘆了口氣,說:「妹妹對不起,我不該對你這麼兇的,老師應該要保持冷靜。」我抱著老師說:「老師對我不兇,老師對我很好啊,老師你不想自己的把拔馬麻嗎?老師是不是很討厭他們?」老師說:「老師已經忘記他們了,對他們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看著老師覺得很奇怪,她說:「妹妹,我們要不要出發?」她站起來又要把我再揹起來,我說不用我要自己走,就跳下那張奇怪的矮椅子,往小河旁邊的彎路走去。

    當初的一片平平草地,現在變得都是那種奇怪的花,充滿了跟馬麻很像的味道,我越來越開心了,拼命的往前跑,老師在後面一邊擔心的叫住我一邊跟著我。我看到那片漂亮的瀑布了,我開心的往前跑,瀑布底下的小河變得比以前更大了。

    老師看到這裡漂亮的景色好像也很吃驚,她拿出了相機,但是手好像不停的顫抖,我過去拉著老師的手往前走,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坐了下來。我很興奮的跟老師說:「老師快點!我們把口琴拿出來!」老師從包包裡拿出了他帶的口琴,一起走到瀑布前,我的心情好緊張喔,終於要看到他了!

    老師表情突然變得很嚴肅的說:「妹妹,萬一把拔馬麻沒有出來的話,你要答應老師不要難過,老師會陪你的。」我很開心的說:「才不會呢,如果把拔馬麻出來找我的話,我一定會好開心好開心的。」老師嘆了口氣,她拿起口琴吹了起來,我也開始唱歌。

    但過了很久,都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怎麼可能呢!我往瀑布那裏看過去,我衝到了河邊,擔心是不是因為我們唱歌太小聲,想要走近一點,結果老師突然從後面抱住我。我:「讓我過去啊!一定是他沒聽到,我們要再進去一點啊!」但是老師把我越抱越遠。

    「讓我回去!我要找把拔!」不管我怎麼哭鬧,老師就是不肯放開我,我好生氣,腳一直踢一直踢!好像踢到老師好多下,但她還是不肯放開我!突然眼前一黑,我們跌倒了,我摔在老師的懷裡,但我跳起來還是想繼續往前走,但是突然想到老師,就回頭看看她
   
    老師坐了起來,她看了看地上,把剛剛那個害我們跌倒的東西撿了起來,我看到那個東西的時候眼睛一亮!「這是我馬麻的口琴耶!」我馬上把它撿了起來,拿給老師:「老師我們用這個再來一次吧!這樣他一定會出來了!」老師表情很困惑,她問:「妹妹,到底是誰會來啊?」我笑了一笑說:「等一下你就知道啦!」

    老師半信半疑的吹起了口琴,我也唱起了歌,唱當初馬麻教我的歌,這次聲音果然很不一樣,好像整個地方都聽得到,感覺聲音還會跑回來,一次又一次,就像上次把拔馬麻在的時候一樣。

    果然瀑布裡面出現了影子,但是跟上次的不一樣!上次只有一個,現在卻有三個!影子離我們越來越近,我把老師拉過來怕她看不到,但她好像已經看見了,她那一副目瞪口呆的樣子,讓我好開心喔!

    他們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他們快要出來了,我抓緊老師的手,叫她要認真看。有他們三個穿過了瀑布,踩著河水向我們走過來,其中最大的那一支走得很前面,他過來找我。
    
     老師下意識的用手保護我,我跟老師說不用怕,我上前去摸摸他的臉說:「你長得好大了喔,而且還長了好長的角喔。」我看他好像點了點頭看著我,我開心的跑過去拿老師的包包出來,找出餅乾,要給他們吃。
   
    另外兩隻小鹿有一隻像是他們的小孩子,他靠近老師,老師看起來很緊張,我趕快帶著一片餅乾拿給老師放在她手裡,老師有些遲疑的拿起餅乾在那隻最小的小鹿面前,小鹿用鼻子嗅了一嗅,就把餅乾咬去吃,老師笑了,我就跟老師說:「你可以去摸摸他們喔!」

    老師伸出了手摸摸小鹿的臉,小鹿吃完餅乾後突然貼近老師,老師嚇了一大跳,小鹿用舌頭舔了舔老師的右臉頰,突然那隻最大的鹿也走了過來,我就說:「小鹿!他們是你的家人嗎?」他看了看我之後,轉向了老師,老師拿起餅乾給他,但他不要。他看著老師左手上的口琴,他用頭上長長的角頂了頂馬麻的口琴
老師拿起了口琴說:「你要這個嗎?」小鹿又再頂了頂口琴,老師說:「你是要我收下?」小鹿舔了舔老師,就往回走。

    老師開始仔細觀察這支口琴,她拿起口琴搖了搖,發現裡面好像有東西,她把把卡在口琴裡的東西拿了出來,好像是一張小紙條,我看到了就很開心,在想是不是馬麻寫的,老師把紙條打開,我就把頭湊過去看。

    這張紙感覺好舊好舊了,黃黃的,又有很多線條,上面只有寫幾個字,我正想問老師那在寫什麼,結果老師用手摀住了嘴巴,我覺得很奇怪問:「老師妳怎麼了?」老師搖搖頭表示他沒事,突然看到了老師的眼淚,我很開心的說:「老`師!妳哭了!」結果又很擔心的問:「老師你怎麼哭了?你是不是很難過?」


    老師邊哭邊笑了出來,抱緊了我說:「老師不難過,老師是很開心」我聽不太懂說:「老師,我都不知道原來開心的時候也會哭喔」老師聽了笑得更開心了,她說:「老師本來也不知道啊,我也以為很難過才會哭」我就很開心的說:「太好了,那你現在一定很開心囉!那在那張紙上寫的字是什麼啊?」老師看了看手上的紙條再望向我說:「是教會老師真正放下執著的話」老師說的這句話我聽不懂,我就再問一遍,她又笑了,抱住我沒有回答,她拿起了口琴再吹了起來。聲音比剛剛更大更好聽,響徹了整個山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